跳到主要內容

2019.11.02霧峰光復新村

交通方式:

國道客運: 9012市府轉運站<-->台中
台中公車: 50 台中車站(成功路)-->光復新村圓環

到了11月,又是參加岱宇馬拉松(半馬組)的時間。想想從2017年起,也連續參加3年了。其實以往都是參加宜蘭國道馬,平常那裡有機會跑在高速公路上? 於3月舉辦的台北國道馬是唯二定期舉辦的國道馬。哪知2016年是宜蘭國道馬的最後一屆,原因很可笑,竟然是宜蘭隔年將主辦全運會,無法有人力投承辦其他大型活動,結果就跟岱宇結緣了。

一早從市府轉運站搭車南下,陰天的台北,讓人想祈禱明天跑步時太陽不會太大。哪知台中的太陽很熱情的打招呼,也將鬱悶的心情退散。很幸運的,一到站牌公車就到了,台中市區客運跟目前台北的機制一樣,上下車都要刷卡,以里程計費,但前10公里免費,所以如果在市區內走跳,理論上應該都不用花到車資。不過這次的距離較遠,印象中好像被扣了6元。

到台中參加岱宇馬拉松,出發囉

逐漸離開市區,近50分鐘的車程,一下車,路旁古味十足的候車亭迎接人到來。光復新村曾是省府時代,多個機關的眷屬宿舍,綠意盎然的生活空間,跟台北的民生社區有些相似,目前則是由不同店家所組成的文創聚落。

下車囉,傳統的候車亭
 歡迎光臨光復新村
 樹蔭蔽天,綠意盎然的街道
 園區地圖

麵粉遇見水
時近正午,總是要先解決民生問題。在眷村內吃麵食,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。一到門口,院子內的位子都滿了,還好先進到店家內發現,裡面還有些空位。我們分別點了麻婆豆腐拌麵以及招牌乾拌麵加拌豆腐(怎麼點那麼多豆腐...),麻婆豆腐拌麵有著微微的花椒香,伴隨些微的辣,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;至於招牌幹拌麵也不枉費掛上"招牌"二字,簡單的調味,香氣四溢,另外點的拌豆腐就有點普普了。有個暇不掩瑜的小缺點,是店家使用的豆腐是一般的盒裝嫩豆腐,如果改用板豆腐的話,相信應該加分不少。有機會再來的話,要來試試寬麵條,應該會更有眷村味。提醒一下,這裡採取自助式服務,先找到位子後再到櫃台點餐,叫號取餐,用餐完畢後要將餐具分類回收。

 門口的招牌
等餐的空檔,拍拍毛玻璃外的街巷
 麻婆豆腐拌麵,聞到花椒香了嗎?
 招牌乾拌麵以及拌豆腐
 亂逛時拍的,滿喜歡欄杆曲折的感覺

巧遇農情
店家採用台灣自產的可可製作的巧克力,沒錯,台灣在屏東有栽種可可樹。位在二樓的店家,一開始有些懷疑是否到了營業時間,還好隔著玻璃窗看見內部有人,才放心開門。我們點了熱可可及可可冰沙。熱可可可以感覺到天然的濃郁,不像一般市面的飲品,充斥的奶味混淆了對於原本自然香味的認知,啊...這才是原本的味道。喝完一杯,並不會有飽膩感,反而像是喝了一杯好咖啡一樣,讓人重新認識了可可這項飲品。可可冰沙也不遜色,微苦帶些甜,讓人暑意頓時消散。老闆另外介紹了可可脂,算是自然的護手霜。跟據愛妻的不負責使用心得,滋潤效果超級棒,也由於是天然的植物油脂,因此當作護唇膏用的話,不用擔心吃下肚子的,是甚麼怪怪不知名化學原料所合成的東西(聽說還滿好吃的)。另外我們也試吃了百分百的巧克力,由於台灣可可豆的特性,帶有些微的櫻桃酸味,入口後,喉嚨會有回甘的味道,滿特別的。

 現殺可可。
不要懷疑,可可本來就是水果,有點像釋迦,果肉可以吃,可可豆是裡面的種子。
 還是曲折的樓梯

隨意亂逛,高聳的樹蔭遮蔽了正午陽光,悠閒其中,發現了園區內竟然另2座候車亭,想必榮盛時一定非常熱鬧。由於距離市區有些距離,並不像在市區內的文創園區(例如:審計新村)那般擁擠,也才能讓人輕鬆地沉浸在優閒的風情裡。整體來說,這裡的店家都相當的有特色,下次到台中一定會在安排來這裡晃晃,看看老樹,聽聽風的聲音。

 仰望綠色天空
 某個店家的門口,滿喜歡這樣的感覺
 花磚
 公車不再停靠的候車亭
 洗石子的椅子,夏天坐很涼爽
 另一種花磚
 路名牌
 門把上的陰影,彷彿在等候遊子返來
 另一座候車亭 
 第二天跑完岱宇馬拉松(半馬組)的完賽禮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