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嘉義雞肉飯與森林鐵路體驗(2/2)

入住的房間是2張單人床,不會因為翻身吵到愛妻;樓層夠高,雖然位在繁忙的垂陽路旁,並不會太吵。一夜好眠,用完早餐後,步行至嘉義火車站。一早的嘉義,氣溫還未升高,但已有南台灣的驕陽,或許是都市建設不如台北密集,矗立那麼多的高樓,其實並不會太熱。
進入月台,右側就是森林鐵路的月台。因颱風關係,造成路線損毀,阿里山線目前僅行駛至奮起湖。時間接近9點,汽笛聲響起,火車進站了,原來是由昨天參訪的森鐵園區發車。從嘉義站上車的乘客不多,我們乘坐的車廂,就只有我們夫妻以及2位站票的外國人而已。森林鐵路軌距為762mm,較一班台鐵的1067mm窄,因此乘坐的感覺...比較晃。





 從嘉義站出發時,剛好有列北上的普悠瑪經過,滿特別的體驗。平行縱貫線一小段後,森鐵轉右進入嘉義市區,穿越昨天拜訪過的森鐵園區,抵達北門站。這裡上車的乘客更多,原本空蕩的車廂,位子隨即坐滿。同車廂應該屬於觀光團,我們也順便免費的聽了導遊沿路的解說。

















留言